我是一個被磨去稜角的矩形

我曾經嫉惡如仇、曾經幼稚地固執己見

長大了以後,被世俗化的我知道那樣是不對的

於是我一點一滴的把自己變成圓滑的人

我漸漸變成中立客觀對所有想法都能包容的人

我看過太多太多論述也被人貼過太多太多標籤

甚至也曾貼過他人很多很多標籤

 

於是長大後的我開始去標籤化,開始接受任何意見

開始反思所有說法與意識形態之間的差異

我原以為毫無偏差的中立能使我做出最正確的判斷

因之而起的卻是不敢且不願意面對事情的懦弱

我甚至不再相信任何論述、不再相信任何人

如今我只能以疏離的角度看待這世界的運轉

 

我懷念那個嫉惡如仇幼稚的我

而不是現在這個無所歸依

沉浮於汪洋中的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a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